首页 > 重点产业 > 现代牧业 正文

现代牧业

宁夏农垦日产鲜奶量首次突破1000吨

稿件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发布时间: 2021-07-05 16:02:50
  新华网银川6月29日(记者 靳赫)29日,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成果发布会。据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宁夏农垦日产鲜奶量首次突破1000吨。
  目前宁夏农垦全年牛奶总产量达30.4万吨,奶牛存栏量突破8万头,其中成母牛达3.3万头。同时,宁夏农垦已培育标准化规模奶牛场15个,形成了沿贺兰山核心区、太阳梁发展区、白土岗发展区、红崖子发展区4个奶牛养殖集群,成母牛年平均单产达到11吨以上,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宁夏农垦还着力在奶牛育种上下功夫,并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奶产业是宁夏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也是宁夏农垦的支柱产业。自1962年开始发展奶牛养殖以来,宁夏农垦坚持农牧结合、草畜一体化经营的方向,坚持标准化养殖、规模化经营、产学研联合,以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较高的机械化程度、较为健全的良种繁育体系和优质的饲草料基地,走出了一条符合农垦实际的草畜一体化发展之路。
  据悉,今年上半年,宁夏农垦奶产业板块利润总额达到6894万元,同比增长118%,带动集团上半年利润总额首次超过1亿元。下一步,宁夏农垦将认真贯彻国家奶业振兴和自治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坚持草畜一体化、奶肉一体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优质奶源生产为主,建设奶牛繁育、精准饲养、疾病诊断与防控、智慧牧场、种养生态循环等5个技术创新中心,为自治区发展九个重点产业、打造千亿级奶产业做出农垦贡献。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