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产业 > 现代牧业 正文

现代牧业

宁夏农垦携手伊利集团打造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4-18 12:01:05

  新华网银川4月18日电 4月17日,宁夏农垦集团和内蒙古伊利集团合作建设的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地处平罗县红崖子乡,计划建设4座单体1.25万头的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交由宁夏农垦和伊利集团合资成立的宁夏利垦牧业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经营管理,所生产的原奶全部供应伊利集团。

  据宁夏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生平介绍,宁夏农垦集团是伊利在宁夏最大的奶源基地,双方计划4年内在平罗县建成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此次开工建设的是第一座1.25万头奶牛场,总投资5.52亿元,占地面积1048亩。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对促进垦地融合发展、实现民族奶业振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宁夏农垦集团目前拥有规模化牧场14座,存栏奶牛5.3万头,年产鲜奶25.5万吨。近年来,宁夏农垦抓住市场机遇大力发展现代牧业,坚持“种优质草、养健康牛、产放心奶”的草畜一体化、奶肉一体化发展,在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战略性合作上持续发力,推动“三做一提升”,即着力做大规模、做高质量、做优产业、提升效益,计划到2025年,奶牛存栏达到15万头,肉牛肉羊出栏达到5万头(只),实现产加销一体化。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