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产业 > 服务业 正文

服务业

翠绿荡碧水 塞上鸟鸣归

稿件来源:华兴时报 发布时间: 2022-04-22 11:08:08

  成群的鸬鹚在水面上翱翔。

  群鸟“大合影”。

  正在觅食的丹顶鹤。

  黑白天鹅的“攻击战”。

  正在应对“来犯者”的鸬鹚“妈妈”。

  外出觅食的灰鹤。

  ◀在水中“优哉游哉”的疣鼻天鹅。

  鸟窝中的雏鸟。

  穿梭于芦苇丛中的冠鹤。

  芦苇墩上休憩的黑天鹅。

  “每年四五月份来沙湖观鸟最合适,在这里停留休息的候鸟比较多,此时芦苇还没有长起来……”前来沙湖景区观鸟的银川市民张伟说,看到鸟儿在湖面上翩翩起舞,让人感觉心情愉悦。

  4月19日,在沙湖景区,翠绿的芦苇荡在墨绿色的湖水中迎风摇曳,成群的鸟儿从芦苇荡上相互追赶的场景好不热闹。

  “现在环境越来越好,湖里的食物也越来越多,加之人们的保护,鸟儿自然就来了……”家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王东说,从小到大看着这片土地发生改变,从最初环境恶劣的盐碱地一步一步演变为旅游胜地和万鸟齐飞的乐土。

  据了解,目前,沙湖水源稳定,各种植物生长良好,且面积较大。沙湖自然保护区的滩涂、沼泽、湖泊孕育着多种底栖动物、昆虫、鱼类等,为多种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资源、较好的繁殖栖息地、大面积的隐蔽场所,使这里成为鸟的天堂,每年吸引着无数飞鸟在芦苇荡中建巢繁殖。

  目前,沙湖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黑鹳等4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大天鹅、小天鹅、白额雁、鸳鸯、灰鹤、蓑羽鹤、鸢、红脚隼、白琵鹭等14种。每年迁徙候鸟达100万只,各种鸟鸣声交织成自然界最动听的“交响乐”。(记者 王 斌 马 军 文/图)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