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一企一策”提供全周期服务 以资本力量赋能产业发展

宁夏“明珠计划”吹响企业上市集结号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04:56

  推动企业上市,有利于提高企业的融资能力、品牌影响力、竞争力等等,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5月12日,伴随着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北交所首发上市,宁夏上市企业群再次壮大,已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8家。近年来,宁夏大力实施企业上市“明珠计划”,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一企一策”提供上市全周期服务,跑出抓上市、促上市的“宁夏速度”,实现了以资本力量赋能产业发展。

  成立于2008年的巨能股份,是我国数控机床金属切削加工自动化领域中的领军企业。从申请到上市,巨能股份仅用时7个月,并且上市后成绩“亮眼”:股价首日涨幅227%,成为北交所去年以来首日涨幅最大的新股。“为了推动企业上市,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证监局在培育、引资、挂牌、上市等各个阶段,针对我们企业的特征和优势,精准制定措施和政策,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辅导。这次企业上市后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让区内后备上市企业信心十足。”巨能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宁夏民营企业上市,我区持续深化企业上市育苗、孵化、展翼、扶持四大工程,坚持强化政策引领、优化服务模式、细化推进措施,开展“交易所塞上行”“资本市场服务实体企业精准帮扶专项行动”和“证券小分队”系列活动,采取“一对一”指导、“保姆式”服务、“全周期”跟踪等多种服务途径,为我区企业续航发展持续“充电”。同时,围绕我区独特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定位,陆续建立农业、“专精特新”、大数据和软件等拟上市后备企业池,通过借助资本市场打造宁夏民营企业“领头羊”。目前,我区还拥有注册待发行1家、报辅企业10家及上市后备企业60余家,数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今后,我区将继续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做好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建立企业上市服务“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广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全力助推现代金融产业建设,奋力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