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51:19

  蓝图催促奋斗的脚步,春风吹响前行的号角。

  全国两会刚刚落下帷幕,自治区迅速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区上下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

  盛世开盛会,盛会绘宏图。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取得了丰硕成果。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组织保障。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发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创造新伟业的信心与豪情。

  伟大的时代,必有领路人指引方向;伟大的事业,必有掌舵者沉着领航。回望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顾宁夏发展历程,我区与全国一样,新时代十年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发展的每一分收获、每一次前进、每一个跨越,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指路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不愧为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定盘星”,不愧为全国各族人民的“贴心人”。踏上新的征程,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奋斗不息,推动我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多次下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并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这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虑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宁夏一项一项落地见效,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要解放思想、提振信心,以争先意识促增长、争上游,以先行区建设引领绿色低碳发展,以改革开放破局开路,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好局面。要坚持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气,起步之际更需磅礴之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国第一方阵位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宁夏贡献。(宁夏日报评论员)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