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春比开工 夏比进度 秋比成果 冬比储备 全年比质效

宁夏开展“五比”活动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54:48

  《自治区项目“五比”活动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在全区全面开展“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冬比储备、全年比质效”项目“五比”活动,进一步增强重大项目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稳定投资快速增长势头,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根据实施方案,项目“五比”活动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引擎,形成“五个一批”梯度结构,实现各级项目动态储备投资规模高于投资增长目标的25%。同时,坚持项目全链条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促开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为稳步实现工作目标,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任务分解。春比开工,全面提升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发挥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和要素保障专班作用,保障用地、用水、用能、用工资源要素供给;夏比建设,全面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黄河宁夏段河道治理、“三山”生态保护修复等“二十个重大项目”;秋比成果,全面提升有效投资质量,建立完善项目全过程、全覆盖、全要素管理机制,强化项目质量监管和资金使用水平,推进项目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冬比储备,全面提升项目谋划能力,定期对各地谋划储备的项目数量、质量进行综合评比,对项目谋划储备成效明显、项目质量较高的,在中央预算内投资、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的安排上给予倾斜支持;全年比质效,全面提升经济发展动能,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第四季度对各地扩大有效投资进行“晒比促”,确保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此外,探索开展投资项目责任投资(ESG)评价,引导各类投资更加注重环境影响优化、社会责任担当、治理机制完善,提高投资质量。(记者 毛雪皎)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