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宁夏日报评论员文章 | 抖擞精神 奋力实现“开门红”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10:36

  四季轮回春为首,塞上光景处处新。

  项目建设干劲“满格”、商场商圈人气正旺、重点行业生产提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发出的“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进强音传遍宁夏山川,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激发了信心干劲,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抖擞精神、迅速行动,正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真抓实干的责任感投入到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当前,区域的竞争、发展的比拼,不仅体现为硬实力的较量,更反映为软实力的角逐。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好不好、作风担当强不强,直接影响工作开展、关系发展全局。精神状态越是昂扬向上,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就越有办法, 敢于胜利、争先进位就越有力量,加速发展、推动进步就越有效果。可以说,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情,精神状态所发挥的作用都不容小觑。

  提振精气神、时刻比赶超,对如今的宁夏,尤为重要。我区虽是欠发达地区,但不能总落后,过去落后是历史的原因,今天,如果我们行动再比别人缓、干得比别人慢、标准还比别人低,就一定会被越甩越远。特别是当下,“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奋力实现“开门红”,不仅我们在冲,全国各地都在拼,个个动如脱兔、奔跃向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道路上,无论是稳增长还是扩大内需,无论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还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无论是全面落实“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重点工作还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都是我们前行的路标,也是激发潜能的动力。面对竞争态势、严峻挑战,宁夏能不能闯出一条新路、走出一条好路,更多时候,比的是干部的担当作风,拼的是全区人民的精气神。因此,只有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开好头、起好步,更好把握全年发展的主动,才能干出新样子、实现新成效、见到新气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机遇错失不得,事业耽误不得,责任懈怠不得。面对开年的大好春光,全区上下要立足新起点、昂扬新风貌,把精神提振起来、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要有追求高标准、争先进位的心气,把创造卓越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把奋勇争先作为一种工作习惯,问题越是棘手越要冲锋陷阵,矛盾越是尖锐越要攻城拔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冲,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团结奋斗,把全区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凝聚起来,在苦干实干中比学赶超、争创佳绩,在奋进拼搏中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风正劲,帆高悬;处处春,奋斗酣。让我们一起鼓足劲、加满油,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主动去闯、主动去创、主动去干,跑好全年“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为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讨个“好彩头”!(宁夏日报评论员)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