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梁言顺再次随机暗访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以钉钉子精神靠实责任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21:58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中卫、银川市部分街区、乡村、卡口和集中隔离点,继续暗访检查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隐患,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下一步措施和启动追责问责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问题不放,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穷尽漏洞隐患,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把“面”管控住、尽快把“量”降下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言顺一行一早驱车前往疫情重点区域中宁县,在乌玛高速石空收费站出口处被拦了下来,卡口值守人员仔细盘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干什么,并查验“两码一核酸”,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实获准后放行。随后,梁言顺从县城主干道路、背街小巷到乡村卡口、农村巷道,一路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卡口都会被拦停询问,接受查验后方才通过。看到值守人员认真较真、坚持原则,梁言顺说,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一根筋”,这样才能把卡口守住、把风险防住,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各个部位都必须做到这一点。

  来到沙坡头区,梁言顺利用午餐间隙听取了中卫市、中宁县疫情防控总体工作介绍,到集中隔离酒店了解人员隔离、核酸检测、保障服务情况,现场就暗访检查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他说,现在“面”上都封控管控起来了,当务之急是要把高风险区内部管控好,封控区必须做到足不出户,集中隔离点必须互不见面,防止交叉感染,尽快把“量”降下来。要安排警力加强街面检查巡察,重点督促群众遵守防疫规定,确保社会面管控到位。要健全直达乡村、社区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乡、村(社区)书记都要担责尽责,上下齐心把卡口守住、重点场所管住、隔离区域看住、特殊群体护住、院感防住。要重点关注全区集中封控的小区,每个小区都要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抓负责制,组成工作专班,强化责任落实,形成责任闭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准备返回时,梁言顺心里还是不托底,来到宁夏的“西大门”定武高速甘塘出口处暗访。看到交通检查点设置不合理,留有一片“飞地”,来往大卡车司机就餐、加油、维修车辆查验存在漏洞、管控还有风险,梁言顺现场责成相关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立即整改。

  回到银川后,梁言顺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的下一步措施和追责问责工作。梁言顺强调,追责问责是一种信号、一种导向,通过问责极少数,教育一大片,不严肃追责问责就起不到教育警示作用,我们不较真有的干部就不认真,不把疫情防控当回事、不把责任担起来。要针对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失职失责问题,尽快启动追责问责工作,实事求是、依纪依规,按照管理权限对相关干部严肃问责,是谁的责任就追究谁的责任,该处分的处分、该调整的调整、该降级的降级、该免职的免职,绝不搞下不为例。要尽快抓几起典型案例,公开曝光,释放强烈信号,起到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疫情防控。

  自治区领导陈雍、艾俊涛、雷东生、石岱参加会议,雷东生参加暗访检查。(记者 马晓芳)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