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2022年吉林农垦大豆种植面积扩大到14.46万亩

稿件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1 14:18:30

  “已经开始结荚了,一株最少50多个荚,豆秆长到我腰这么高,差不多有1米2,还能长,今年秋收产量没问题。”8月初,乾安县大遐畜牧场职工曲富贵正在田间查看大豆长势。

  今年,大遐畜牧场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农垦带头承担扩种大豆油料任务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大豆扩种计划,全场种植大豆7200亩,采用大垄双行种植模式,从选种、施肥、植保、田管等各个环节入手,周密安排,各项技术措施保障有序,为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全省大豆种植面积最大的农垦国有农场,大遐畜牧场扩种大豆工作是全省农垦系统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按照中央下达任务要求,吉林农垦将推动垦区扩种大豆油料纳入推动农垦改革发展的“总盘子”,认真组织开展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掌握各地扩种产能和种植意愿,制定了全年粮食生产和扩种大豆油料总体安排和任务目标,印发了《2022年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农垦带头扩种大豆油料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全省农垦大豆种植面积在2020年全省最高年份13.89万亩基础上扩大到14.46万亩,油料种植稳中有升,并将扩种任务具体分解到全省各地农垦农场。

  截至目前,全省实际落实大豆种植面积16.43万亩,比省下达任务增加1.91万亩,为省下达任务的113.62%,比2020年增加2.54万亩,是2020年的118.29%;落实花生油料种植面积4.44万亩,比2020年增加0.4万亩,是2020年的109.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记者 闫虹瑾)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