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正文

企业动态

宁夏农垦渠口农场有限公司召开优质苜蓿示范区创建专家论证会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03-14 08:47:15

IMG_5695.JPG

  为建设规模化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区,3月12日,宁夏农垦渠口农场有限公司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农科院、宁夏农垦农林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专家学者,对公司优质苜蓿示范区创建进行专家论证。

  专家组实地查看并举行了座谈交流,渠口农场介绍了公司优质苜蓿示范区创建方案、苜蓿品种选择及播种、水肥调控、杂草等关键环节的主要做法。专家就现场看到的问题和创建方案进行了梳理点评。

IMG_5687.JPG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渠口农场公司在生产管理中“灌好冬水、清除老枝、平整土地、测土施肥、封闭除草、生物防虫、机械选用”等提高苜蓿产量和品质的措施方法。同时,就公司优质苜蓿示范区创建提出建议:一是要做好品种的选择。品种选择要多元化,既要选好当家品种,还要做好潜力品种的培育;二是要注重水肥管控,合理调节大水漫灌和高效节水灌溉的肥料选择和水量;三是要做好病虫害检测预防;四是要注重机械的优化配置;五是要通过技术熟化延长苜蓿丰产期;六是要注重苜蓿“质”和“量”的双提高;七是要及时成立课题组,加快推进渠口优质苜蓿示范区创建。

  渠口农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优质苜蓿示范区创建后续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公司苜蓿种植产业健康发展。(供稿:宁夏农垦渠口农场有限公司)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