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正文

企业动态

宁夏农垦灵武农场有限公司秋种小黑麦开播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9-22 17:43:04

  9月21日,灵武农场草业公司一管区东6号地,播种机、种子运输车、管理人员等车水马龙,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此举标志着宁夏农垦灵武农场有限公司秋种小黑麦正式开始播种。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68644行动计划”,巩固土地规模化经营成果,推进“草奶肉肥”一体化发展,持续大面积推广“黑麦草+玉米青贮”一年两熟种植模式,灵武农场计划秋季种植小黑麦4000亩以上。

图片2.jpg

  今年以来,灵武农场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周密准备,多措并举确保作物增产增效。一是在青贮收获前谋划翌年产业布局。计划秋种小黑麦的地号安排青贮玉米早收,赶在农场渠停水前造墒,为秋种小黑麦创造条件。计划秋季种植小黑麦地块需造墒的面积达2500亩,截至目前已造墒1500亩。安排水稻茬种植小黑麦的地号适时早收、抓紧捆草、腾地,为在适宜播期内播种争取时间,为秋种小黑麦尽可能多的争取有效的光热资源。二是积极对接农垦田野农资有限公司、农垦种业,已采购储备化肥200吨、种子58.5吨。三是严控播种质量。要求播前仔细检修播种机械,确保合格的机械下地作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检查播种深度、调准播种量,高质量完成播种作业,并加强越冬管理,防止牲畜啃咬、适时耥耱保墒,确保安全越冬,为丰产夯实基础。

图片3.jpg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