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正文

企业动态

灵武农场有限公司小黑麦喜获丰收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5-17 12:08:53

QQ截图20220517120123.jpg

  5月16日,在宁夏农垦灵武农场有限公司的小黑麦种植基地,4600亩黑麦草迎来了今夏的第一茬收割。轰鸣的收割机正在作业,收割下来的黑麦草经过四五天晾晒粉碎后,将成为奶牛的营养“口粮”。

  2020年以来灵武农场有限公司在引黄灌区利用冬闲田进行优质饲草错季生产,引进冷季型饲用小黑麦开展品种筛选、复种技术试验示范,推广“饲用小黑麦+青贮玉米”等一年两茬高效复种模式。经过割草、撒草、搂草、打捆等环节,预计一周内完成收获作业。

QQ截图20220517120130.jpg

  经技术人员田间测产,预计生产干草0.4吨/亩左右,适时收获后,饲用小黑麦质量能达到国产燕麦干草二级以上标准,可替代区外及进口的燕麦草,以此保障奶牛养殖中青孕牛、干奶围产等关键饲养阶段优质牧草的供给,可为农垦茂盛草业交售优质小黑麦草1500余吨。(灵武农场有限公司 崔雪峰)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