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正文

媒体关注

【宁夏新闻网】夏播进行时 智慧农业赋能前进农场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2 17:00:55

 

  5月12日,风和日丽,在宁夏农垦前进农场,一派繁忙景象,万亩良田上大型农机正在忙着播种玉米。

DJI_20230512092746_0027_D.jpg

  今年立春前后,宁夏农垦前进农场依据往年生产实际情况,提前储备化肥1245吨、水溶肥1610吨、玉米种子45吨,购置联合整地机、12行播种机、克罗尼青贮收割机等大型现代农业设备5台套,配套无人驾驶系统,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DJI_20230512100656_0087_D.jpg

  随着气温的回升,4月以来,在前进农场广袤的农田,一众高科技设备助力播种,一台台智能农机陆续开进大格田。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带有北斗导航定位的播种机听从智慧农业云平台指令,按照规划路线有序开展春播生产,施肥、播种、压滴灌带一气呵成,实现了从播到种一体化、无人化、智能化。

DJI_20230512094919_0081_D.jpg

  据了解,前进农场以大沙湖区域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EOD)为契机,大力实施现代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推进科技赋能智慧农业,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将数字化管控、大数据技术、无人驾驶系统融入农业生产,让“万亩良田”掌控于“方寸屏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前进农场围绕“收、调、扩、管、统、稳、营”七个方面,持续扩大公管土地面积,高质量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工作。土地规模化经营面积达到4.6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3.34万亩,通过实施平田整地、暗管排水、高效节水等工程措施,配套智慧监测、无人驾驶、机具精准复合作业等数字技术,打造宁夏高标准农田建设样板区,取得了“三增”(增地、增产、增效)、“三省”(省水、省工、省肥)“一减”(减少面源污染)的成效。截至目前,已投入机械150台次,完成播种2.2万亩。(记者 祁瀛涛 文/图/视频)

DJI_20230512093857_0063_D.jpg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