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正文

媒体关注

【人民网】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项目建设启动

稿件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44:48

  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项目建设启动。李玲摄

  人民网银川6月22日电 6月21日,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项目建设在宁夏吴忠市启动。根据宁夏农业农村厅与伊利集团签订的《共同创建千亿级奶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将创建千亿级奶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奶产业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稳住经济大盘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动自治区与伊利集团共同创建千亿级奶产业集群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

  “自治区建设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把国内优质高端奶源基地放在吴忠,对推动吴忠市奶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意义。力争2025年奶产业综合产值再翻一番、达到400亿元,把高端奶之乡的品牌擦得更靓。”吴忠市委书记徐耀表示。

  今年以来,宁夏农业农村厅以打造“高端奶之乡”为目标,加强统筹推进,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奶产业全产业链竞争力提升,奶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一季度全区奶牛存栏达到72.01万头,同比增长16.5%;生鲜乳产量达到77.61万吨,同比增长19.03%。

  高产良种奶牛繁育基地授牌仪式。李玲摄

  启动仪式上,吴忠市政府、宁夏农垦集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伊利集团现场签订了《200亿新目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扩建年产50万吨反刍饲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入园协议》《共同打造宁夏高产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合作协议》《人才孵化基地合作协议》等合作协议。(刘峰、李玲)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