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垦要闻 正文

农垦要闻

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 宁夏农垦集团与伊利集团签订共同打造高产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46:09

  6月21日,在宁夏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宁夏农垦与伊利集团签订共同打造宁夏高产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合作协议,宁夏农垦集团吴忠孙家滩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开工。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等领导共同见证宁夏农垦集团与伊利集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现场签订《共同打造宁夏高产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合作协议》《人才孵化基地合作协议》,宁夏农垦集团吴忠孙家滩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开工揭幕、高产良种奶牛繁育基地授牌和“宁夏奶业现代产业学院农垦班”揭牌;现场还公布了宁夏农垦集团向伊利集团单日单地单企供应鲜奶突破1000吨的喜报。

  近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吴忠市、伊利集团、宁夏农垦集团密切协作,迅速行动,共同推动优质高端奶源基地、良种奶牛繁育基地、人才孵化基地和乳品精深加工中心、优质饲草料生产配送中心、物流集散中心等“三基地三中心”落地。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自觉,是积极响应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和打造千亿级奶产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助力先行区建设、履行农垦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