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垦要闻 正文

农垦要闻

稳中有进 稳中有优 持续向好——宁夏农垦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4-28 17:45:54

  4月27日,宁夏农垦集团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通报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全面分析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面对疫情影响和诸多困难挑战,集团公司上下鼓足干劲、砥砺奋进、开拓进取,通过深化农垦改革、土地规模化经营、加大项目投资、扩大对外合作、开展双增双节提质增效等举措,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母净利润1498万元,同比增长142%;盈利面由上年同期30%增加到73%。历史性实现一季度扭亏为盈,多项经济指标完成率好于往年、高过预期、增长较快,经营形势稳中有进,进中有优,持续向好,为今年生产经营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有效突破。一要把方向,盯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农垦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对标集团公司战略规划,产业布局和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目标任务谋划工作、制定举措、分解任务、狠抓落实。二要练内功、强管理。要全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要持续推行农垦土地规模化经营,解决认识不清、责任不明、举措不实的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三要重加工、拓市场。要坚持“草肉奶一体化”方向,推动草畜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坚持“延链补链壮链”,推动葡萄及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引领健康生活”企业使命,建设农垦绿色食品产业。要抓紧抓好30万亩大沙湖生态修复和产业振兴示范区项目、葡萄籽皮渣深加工项目、葡萄酒蒸馏浓缩液深加工等项目早日落地。要积极主动融入市场,参与竞争,按市场需求谋生产、谋创新,提高各种生产要素的利用水平和效率。四要谋项目、增收益。要按照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安排部署和集团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投资计划实施好各类项目,推动各产业扩规、提质、延链、增效。要主动谋项目、跑项目、要项目,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动态循环,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自治区计划盘子。五要强党建,转作风。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国企党建质量深化拓展年”活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工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垦战略。要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始终保持不畏难、勇攻坚的韧劲;始终保持昼无为、夜难寐的激情;始终保持主动抓、求实效的作风,以工作的主动性换取实效性,力争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领导,专职外部董事,各部门正副职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农场)、控股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