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法治 > 七五普法 正文

七五普法

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七五” 普法工作实施方案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网站 发布时间: 2016-11-29 15:00:55

公司所属各单位:

  现将《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附件:1.《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方案》

  2.2017年“七五”普法学习的重点内容。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27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在全区公民中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区进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党发[2016]26号)和宁夏农垦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现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依法治企总体要求,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企进程,不断增强奶业公司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为奶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宣传对象

  普法的对象是在公司公司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重点是牛场员工。

  三、主要要求

  1、加强领导干部的法制宣传教育,着力提高依法治企能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法用法,树立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观念,提高依法管理企业的能力,规范决策、管理和服务行为。推进基层领导班子成员法制教育制度化、规范化,把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的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2、加强经营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的法律教育。要树立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着力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制教育培训,把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作为考核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重要依据。

  3、加强维护员工权益和稳定公司和谐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促进员工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风尚;增强员工依法参与管理企业的能力依法维权、合理维权,并正确引导和帮助职工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公司和谐与管理规范化。

  4、加强相关律制度的宣传教育学习。进一步宣传教育学习《合同法》、《公司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公司依法生产经营管理,培育全体员工民主法制观念,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

  四、具体措施

  (一)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成立了法制宣传领导小组,由场长任组长,负责各项工作。

  (二)宣传内容。加大《合同法》、《公司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

  (三)宣传形式。在采取法制宣传专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

  (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利用视频、网络等宣传工具,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办好宣传专栏、流动板报、法制图片展、专题讲座,既为员工喜闻乐见,又能增强法制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实现普法工作的综合效应。

  (五)建立法制宣传教育激励监督机制。公司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基层单位普法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在七五普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调动全体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五、工作步骤和安排

  根据七五普法规划的总体规划,第七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从2016年开始实施,到2020年结束,共分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在七五普法实施前,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的五年普法规划。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6年1月-2020年12月,根据本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法制宣传和教育年度工作计划,突出年度工作重点,做到部署及时、措施有效、指导有力、督促到位,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开展自查活动,重点检查前三年的七五普法规划的落实与组织实施情况。

  (三)检查验收阶段:2020年,按照本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对照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在七五普法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六、组织领导

  公司成立“七五”普法领导小组:

  组 长:张新勤

  副组长:周生武、吴建强

  成 员:李 鸿、魏国军、李艳艳、任宁红、阚天华、王治云、各场(厂)场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公司人力资源部,阚天华兼任主任。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具体工作。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