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版本 > 数字赋能 正文

数字赋能

“无人农场”里埋下节水“血管”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4-13 09:33:35

 


  3月23日,宁夏农垦集团前进农场二期1.3万亩“无人农场”机械翻飞,传统小条田变身大格田,地下1.5米处,排水管开始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每隔50米一排的管道如同农田的“血管”,吸收地下水的同时,降低了地表耕种层的盐碱度。收集到的废水将排入自动化集水井,经沉淀净化后可再度利用。

 相隔约两公里处,挖掘机、卡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田间往来,9.9万立方米蓄水池和数字化输水泵站同步建设,建成后能满足4300亩农田灌溉需求。

  增强农业抗旱保灌和综合生产能力,是坚持“四水四定”原则的具体举措。“相比于传统一沟一渠的灌排方式,管灌管排的方式每亩可节水40%以上。”据前进农场有限公司土地管理部副部长王昊男介绍,预计4月底数字化输水泵站将完成设备安装,5月初蓄水池将开始进水。(宁夏日报记者 王晓龙 白茹 实习生 郑朝辉 文/图/视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