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正文

工会工作

宁夏农垦获评2个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7-08 18:05:15

  近日,宁夏农垦农林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平吉堡农场有限公司获评马文礼、袁志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宁夏农林水财轻工工会向2个单位颁发了奖牌。

图片2.png

  多年来,宁夏农垦农林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马文礼同志带领下,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的大面积示范推广应用,累积示范推广面积100万亩。由其主推的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在玉米、小麦、经果林、蔬菜等农作物种植中,取得了节水、节肥、节人工、增产量、增效益“三节两增”的效果。与传统灌溉模式相比,节水率、节肥率分别达到35%和20%以上,为干旱缺水地区农民脱贫探索了新途径,对全区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片3.png

  平吉堡农场有限公司在袁志明同志的技术指导下,创新玉米种植模式,通过采用“大宽行、小窄行”“一穴多株”超密植技术、无机加有机水溶肥集成配套技术,取得了比同类种植方式增产26.5%的成果,同时有效降低了病虫害,实现了土地资源集约利用,为耕地可持续利用开辟了新路径,实现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共赢。

  近年来,宁夏农垦工会广泛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垦区先后获评中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自治区示范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个、宁夏农林水财轻工工会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3个,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友情链接